2008-07-31

靜靜的堅持

是的, 我答應要養好身子, 所以開始了瑜珈課。去年上課的時候, Phoebe著我們輪流做一些熱身動作, 每次總有一些類近瑜珈的伸展動作, 那時已想著去學習了。我記得大家總是圍一個圓, 聽著簡單的指令, 伸展著身體。我不大懂, 只是隨著大家做, 便覺好玩。

燈光有點昏暗, 而且遲到了, 我靜靜地走向最後的蓆子, 一點一點跟隨著老師的動作。看著鏡子裡遠遠的自己, 那感覺是有趣的。那個瘦小的, 穿著紅t-shirt的便是我了。那個真的是我嗎? 隨著老師教我們做平衡動作, 我的腿一直抖個沒完, 是真的在發抖。是第一課的原故嗎, 我想。其實我的腿不好, 這個是早知道了, 走一會已累得動不了。從午夜花園回來, 我躺了整整兩天還是無力。曲著身子, 腿屈曲朝天, 我讓手縵縵踏向前方。動作縵慢, 但得以全身的力量去保持。躺下, 作大休息的時候, 老師讓燈全滅了, 她走過來翻我的腳掌和掌心, 把它們朝向外。這樣做下去, 會讓我的腿強起來嗎? 能讓夢也能滋長起來嗎? 我不知道, 但在過程中我感覺著自己的身體, 那是一重龐大而又沉著的存在, 想起放棄了的思想書, 想起了那些文字, 要讓好的思想流注身子。唔, 回去時得追看慢了的進度好了。我一直不敢作夢, 想到細節, 便感到微痛。對於不真實的東西, 不要說擁有, 甚至怕得去想像。但他卻說可以。我們可以把它建立把它成真。是真的可以嗎? 想望和落空, 比什麼也費力和失望。後來, 我並沒有堅持, 把抖得很的腿先放在地上。老師倒數了, 我才努力地尋找失去的位置。或者, 這是一種勇氣的鍛鍊。我在學習著熟悉自己的身體和思想的堅持, 還有, 就是對生的一點點盼望和掌握。

這是我們練習的課室,在未來我變得強壯的地方

ah-dai at 11:53 p.m.

previous | next

2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