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享受片刻和絢的陽光


起來的時候隨手拿起阿蘭.德波頓(Alain de Botton)的<愛情筆記>讀了一篇, 建築師和他的克洛艾要分手了。

有點不捨呢, 將近要讀完。我的英語不好, 看的是簡體中文版。 早聽說祖兒很喜愛這個作家, 家裡儲了他的著作, 我在書店看到中文版便買了幾本來讀。這小書幾個月來我偶爾的翻, 每次讀一點點, 也差不多有幾個月, 他倆的故事像一套連續劇般進駐我的生活, 向來, 我不愛這種閱讀方式, 不夠一口氣看完那樣痛快。但這種細水長的閱讀, 可體味出更多。因為人生中太多的東西需要花時間理解了, 諸如愛情。

愛情, 這個生存項目不斷建立、毁滅、重整每一個人,有生命的皆渴求愛和被愛。看著故事裡從沒有名字的建築師和他偉大的愛情理論, 他的世界隨克洛艾的離開而僅只看到千年一遇的災難, 盡都是地震、洪水、飢荒、瘟疫。其實, 我並不想看到他們的結束, 但誰知道, 一個人在生命裡帶給另一個人的含意是什麼。跨過了, 才了解缺失以後的完整。

忍不住, 抄一下書

也許我們真的並不存在, 直到有人目睹我們生存這個世界; 也許我們並不能述說, 直到有人能理解我們的語言。從本質上來看, 只有被人愛戀時, 我們才真正獲得了生命(頁135)

一點點的閱讀, 像享受片刻和絢的陽光。

ah-dai at 2:31 p.m.

previous | next

0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