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我正美麗

人是為了什麼生存呢?

這種問題, 其實每個人也在問, 自少便問。我也一樣, 從不間斷, 這個問題常在生命中不同的時刻冒出來, 就像一個老朋友, 與壞情緒同在, 時時刻刻。快樂時在, 憂傷時也在。這大概是屬於最長最長的那類long questions, 但沒有選擇, 不能二選一, 迴避不了, 屬必答題。幸好這題目沒有限時, 因此在生命中不同的時候, 便得擇取一個topic sentence, 展開長長的敘述。

很多有趣的東西, 總是在你醒來的第一眼, 給你一點答題的啟示。

星期一那天, 一早醒來, 看到了這個劇集的結局。

仁順真美麗

其實一直沒有刻意追看, 只是偶爾的拾穗。那時, 也是這樣偶爾看了第一集。

記得故事的開頭是仁順的自白: 我很好、我很漂亮、我很善良、我人見人愛。失意的她一面走一面默念。念得我心很酸, 這才看下去。

故事是以一場初雪作為結束, 也是一場獨白, 引述她嫲嫲的話, 大意是說: 雪花,每一個也不同, 每一個的美麗也不相同, 但它們一早已經是美麗的, 很美麗的到這個世界來。

每一個人, 每一個生命都是美麗的, 沒有貴賤之分。無論你被愛或被垂棄, 生命的本質該沒變更, 還是美麗的, 只消活著, 便能看見/被看見。

(最新的數字是86, 回去似乎不用費力, 費力該是在於找尋問題的答案。)

想起夏宇的詩。你正百無聊賴我正美麗。一笑。

ah-dai at 2:46 p.m.

previous | next

0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