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Simple Gifts

時間一天一天的, 日子近了, 還有一個多星期, 便是婚禮了。 這陣子都睡不好, 有時大清早便醒來, 想著等下要忙的事, 要寄的帖子, 要致電的賓客, 一大堆一大堆, 便再也睡不了,起來工作又太早, 唯有敷一下面膜等待起床的時間。

這陣子, 百感交集。說實在, 我是一個很薄皮的人, 平時如非必要很少相求別人幫忙;有時心裡很想念某些友人, 也很少主動要求見面, 就是怕別人跟我說不。這個脾性早該要改掉的。但這次面對的, 是自己最重要的一天。 我很想每個細節也盡力做到最好, 所以得大著膽子邀請別人幫忙。感到欣慰的是朋友大都一口答應, 這讓我心裡甜絲絲的, 我要自己常記著這些人,這個世界上,有著愛我們的人。

我比較重著下午在教堂的部分。選擇浸信會神學院出於我的情意結, 我生平第一次做伴娘就是這個地方。那時, 已十分喜歡這個倘大的白色禮堂,並開始幻想有一天在這兒舉行婚禮。再說,那天也是正式認識彩坪人的日子,我很感謝帶我認識這個教會的笑慧,不然的話,我或不可能遇上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身為詩班員, 對於婚禮上的詩歌一直想了又想, 在大半前已一直選擇喜歡的詩歌。打從MOC起,我一直喜歡John Rutter的歌(I Believe In Springtime我仍是常聽),只是最喜歡剛好也不能選用, 他後來找到這首 As The Bridegroom to His Chosen,其實他沒有刻意去找,只是當我一看作者的名字,怎麼這麼巧呢,感謝神。

其他的歌我也是挺喜歡的,其中一首是小學時在婚禮上獻詩的耶和華以勒。這首老歌伴著我長大,我記得小時候還有動聽的木童笛伴奏呢,那時候,我靜靜的聽,在家裡偷偷學吹那些伴奏。雖然在婚禮上沒有木童笛,但那天唱能這首歌還是挺感動的。但沒想到的,是樂譜很難找,後來終於在一本中學生歌集找到

Simple Gift被司琴車厘子形容為很小孩子的歌。我在網上聽到兒童合唱團的版本,名為 Gift To Be Simple。這是一首很古老的shaker song,寫於1848年。我很喜歡那簡單的調子,更喜歡歌詞的意思。愛我的人,是父神給我的禮物,是那麼簡單而珍重的禮物。如果人生是一場舞蹈,我們終於走在了一起。

'Tis the gift to be simple, 'tis the gift to be free,
'Tis the gift to come down where we ought to be,
And when we find ourselves in the place just right,
'Twill be in the valley of love and delight.
When true simplicity is gain'd,
To bow and to bend we shan't be asham'd,
To turn, turn will be our delight,
Till by turning, turning we come out right.

感謝身邊每一個朋友,因為,你們每一個也是神給我們的禮物。

ah-dai at 2:20 p.m.

previous | next

0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