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台灣拍照記2

22-12-08

昨天還是好端端的,這天的氣溫驟降,幸好帶了羽絨。早上八時,到攝影棚開始化妝,攝影師昌哥也到了,他提出別去陽明山了,因為山上只有六度。我們也只好同意了,每個景點相距一個小時,只好改變行程好了。第一站是自來水博物館, 離店不太遠的,天氣並不好,但這個地方的照片我最喜歡。

到了第二站,愛情海,他們這樣喊這個地方。
(相片內的藍天是加工的效果,是否很假,男主角問大家...)

開始下雨了,因為天氣差,他們沒有收入場費用。在雨中我在他懷裡一直顫,我穿得太單薄了,拍攝一停下來得立刻穿上羽絨,但既然到來了,只好硬著頭皮拍攝,我們只有這麼的一天拍攝了,我想。之前一直想像紅裙子在這裡有多美,心裡多少有點失望。

風雨漸大,原本到海邊的行程迫著要取消了,改為到室內的咖啡廳。

那裡開了暖氣,比較暖和,但最後還是打消了到室外海灘的念頭,因為外邊太駭人了,走出去拍攝的人頭髮和衣裙也被吹起,情況像八號風球。我吃了一點點飯,要出發到花田了,心裡一直求著雨停下來,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呀,事與願違,花田這一站是天氣最差的時候,那是下午的3時,看著陰霾的花海,我的心比天氣更冷。這時的氣溫該低於十度,加上大雨,但我堅持要拍花,只是天氣是太差了,看著裙子上的泥巴,這個不會拍到,但我知道照片也不會好看,想到這些,便不自控的哭了,我不怕吃苦,他們問我,是太冷嗎,我回答不是(但還是哭),5時半,我們坐進屋子裡喝熱湯,天已全黑了,像晚上。他一直安慰我,這些話我大概一生也記著,因為他說的真的很重要,這麼疼愛我的人該比拍照重要。

到了最後一站,我們要拍一座綠色的摩天輪,這個是我們沒選上的的地方,也因為天氣不好就範。穿上了自備的毛毛披肩,還是直發抖,但拍攝總算完結了。

吃飯的時候,他的祈禱讓我很窩心。他還是感謝,就是天氣壞成這個樣子。希望照片還可以吧,我在心裡一直祈求。

ah-dai at 3:50 p.m.

previous | next

5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