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她離開了

星期二, 一個震驚的消息傳來,MYO為我們演奏鋼琴的Elaine離開了我們。當從報章確定了是我們的Elaine,我哭了。

她是這樣的年青,這樣的才華洋溢,為什麼會這樣?

最後一次見面是上星期六, MYO在文化中心的練習。那天休息時段,老師讓她介紹她在中大的個人演奏會。只見她自信地從黑鋼琴後走過來,手舉起兩張小海報,微笑。當我們看見海報上她的獨照,自然是嘩嘩嘩的一陣騷動。接著,她說起演奏的歌,並介紹為她獻唱的Phoebe。她倆都是謙遜而滿有實力的人,看著,我也笑了,兩個女孩子, 有著識英雄重英雄的默契。別人問她,要演的是否也背了,她笑著說是。

這麼一個滿有才華的女孩,我整天聽著練習的錄音,想念她。

由於練習的時間短促,意大利文我們也掌握不好,練習時聽Elaine彈前奏的機會不多。這個在5月10日8時23分的錄音,是我唯一收錄了她較完整的一首歌,中間多番停頓是少不免的,重要是有Elaine強而有力的前奏。我們唱的是Verdi的Chorus of Hebrew Slaves,我一直翻來覆去的聽,有一個月了。這首歌成了我在五首歌中最歡喜的一首。

一直慶幸唱的是較易掌握的1st soprano,但也得將勤補拙,把練習錄下來,才能捉音學咬字。但若不是如此,也不會有這些珍貴的錄音。這些永遠屬於我們的歡笑、琴音和歌聲。

聽說,下星期的音樂會將如期舉行,成為懷念她的音樂晚會,我將會到那裡,參與這個她一直重視的畢業演出。

妳的離開,讓我們感到無伴奏的寂寞。懷念妳。

ah-dai at 12:51 p.m.

previous | next

0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