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突然停課


說明是突發事件, 當然是措手不及。停課的消息公佈後, 全世界也有我們也放假的誤解, 而實情是, 早了五個工作天的復活假, 把School Calendar返轉, 假後的測驗廷遲了一個星期, 但測驗卷還是得在這星期需盡快傳閱, 免得夜長夢多。本來可以慢慢弄的假期課業, 要一下子決定, pack好, 讓家長來取, 這幾天公司似戰場, 辦公室的電話不停, 映印房應該更恐怖。我發狂以的弄試前溫習工作紙, 而且還要以靚為原則。

一直受到子雲的影響, 教具和工作紙是非靚不可/非靚不用, 唸language teaching時有一個official term, 叫self-explanatory, 靚靚圖片的作用, 是能幫助理解, 也能增強學習動機, 但當然, 貪靚其實才是首要因素 xp

昨晚到車厘子家裡BBQ, 談起了我這次測驗卷的情景, 讓他們也笑了。這裡暫且不能公開透露, 但那個在測驗卷中的故事真是很好玩, 有點神來之筆的感覺。他們也笑說, 原來現在的試卷是這樣好玩的, 當然, 並非人人也如此, 考卷貼近TSA的format, 我是有點堅持的, 如這兒做不下去, 我大概可到坊間的出版社設計貼近課程的模擬練習, 到時有繪圖的支援, 便不用如今出卷時往往缺乏主角在故事中的插圖, 不夠完美好玩。

今天總算弄好他們的課業, 因為他們過於論盡, 我這個babysitter唯有略盡棉力, 所有的工作紙也印上姓名班別, 還出動老爸每天藏起的報紙袋20個, 加上label以防萬一。


離去時, 我看著滿了課業的禮堂, 很是壯觀。


ah-dai at 12:25 a.m.

previous | next

0 ���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