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8月中的時候, 心裡有點毛躁起來, 一個沒有了工作的人是該有這樣的毛躁吧, 我們也是太習慣了以工作去確定自己的身份。不能以工作作為自己的價值呀, 他是這樣說。

我終於遠離了我最安全的地方, 離開了我最熟悉的同事, 終於, 回到了一個新的起點, 就像回到了十年以前, 剛出來做事那個冒失的年紀。那個青澀的年華, 是追不回來了, 但雷同的, 是那對未來的幻得幻失。對過去, 我是沒有追悔的, 這可是自少已定下的志願, 努力去拼命達成, 那有什麼好追悔了呢?只是這些日子,是把自己勒得太緊了,總是怕自己浪費掉時光, 生活便餘下了唸書和工作, 其他的總是一塌糊塗, 不懂生活, 也不懂愛人。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找到一個愛我的人是我這輩子最要感恩的事了我想)

靜下來的空間讓我想起, 為什麼我需要這些安靜, 我渴望在這一年做什麼? 一年以前每天盤算著, 每天在心裡倒數著日子, 想起也就笑了, 但到了這一刻, 內心卻有一點動搖。但是我知道我是那樣的渴求改變, 那麼的渴求, 另一種的生活。這就是我心裡在想的事情。

一年, 大概不足以我脫胎換骨的, 成為要塑造的那個自己, 但那個期限, 讓我知道要好好的過每一天, 每一天也要學一些新的事, 學習愛我身邊的人, 學習, 如何好好的生活。

(詩班裡的她, 將要離開我們去唸神學了, 故先試弄了一些啫喱, 決定了, 會造兩層的彩虹啫喱, 並加了椰果作點綴。這些, 在以前, 我如何能做到? )

ah-dai at 7:22 p.m.

previous | next

2 ���گd��